紀錄一下戴上牙套後的一週半。

 

IMG_3402.JPG

 

來講一下第一週的狀況吧:

第一週只有上上排。

第一天晚上吃東西超痠軟,第二天、第三天後就逐漸改善。

但是除了吃東西的時候,一點都不會感覺不舒服,也沒有任何磨破嘴皮的情形。

 

第三天就已經挑戰小黃瓜了。(這天早上起床咬牙齒就已經沒有什麼痠軟了)

第五天就已經可以吃整套的早午餐了。

第六天還挑戰了超硬的麵包。

 

根本吃貨無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不管多艱難都要吃下去)。

不過因為吃東西就要刷牙,所以很懶惰的我,在不能隨時亂吃零嘴的狀況下還是瘦了一點五到兩公斤。

 

-----------

 

3/8就去回診了。

牙齒沒有太大移動的感覺,但一到現場才知道原來要裝下排啦XDDD

幫我裝下排的醫生姐姐很貼心,每裝完一個小豆子,就會請曾醫師來看一下。

換上排的線時,曾醫師請姊姊直接從10號線幫我換到14號線。

一換上去有牙齒被戴了金箍棒的感覺!!!

我:「好緊哦!!比第一次戴牙套的感覺還緊!!」

醫生姐姐:「因為我們有跳號哦,線比較粗,這次回去應該會比較不舒服,因為你還裝了下排」

我:「哦...好!」

 

 

但沒想到,一踏出醫院的我,就絲毫沒有感覺不適了!!!!

晚上回家還大嗑了牛肉麵!!!!!

完全不像剛裝完牙套的人。

(吃貨等級全開!!!!!!!!)

 

IMG_3336.JPG

 

 

IMG_3328.JPG

 

 

上下排都裝以後嘴巴有點閉不上。然後更明顯有牙套嘴的講話方式、以及唯開的小浩呆樣?(威~你嘴巴原本就都一直耗呆樣好嗎~)

不過一週半下來的牙套生活,覺得自己的牙齒寶寶適應力好像滿強大的?

 

 

也可能是神經大條、嘴皮太厚吧??哈哈哈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

 

 

好啦!現在要來介紹一下陪伴我、讓我口氣清新的好朋友們!!

因為無法接受自己口氣很差,所以我每次刷牙都刷得很認真。

 

IMG_3062.JPG

 

 

這些是醫院給的還有自己買的一些哩哩摳摳。

左邊那隻小牙刷:超廢的,一點都沒用到哦。

雅雪舒:可稀釋的漱口水,覺得很方便、一瓶可用五十次。帶出去也有小杯子可以用(但是很辣!)

牙間刷:一直到裝了下排才開始使用它。(只有睡前才會用到)

舒酸定牙膏:外出時攜帶,小條方便。

牙線:我牙縫太大,很少會需要用到。(只有睡前會用)

牙橋穿透線:我沒什麼用到它,因為我覺得直接用牙線穿過去比較快???

牙刷:出門帶一隻TKI?家裡用一隻TKI、然後加一隻軟毛牙刷。

美白牙膏:在日本購入,效果不錯,改天來介紹?(只要在家就是使用它)

 

 

清潔的順序:

先用清水漱口(漱口到嘴巴裡將近都沒菜渣)>先用硬毛牙刷上下排45度橫刷 (左邊、中間、右邊各十下)>用硬毛牙刷上下排 每個牙齒間距直刷(每隔間距各10下)

> 牙線(出門不會用,除非確定有卡東西)>牙間刷(刷矯正小豆們的側邊)>軟毛牙刷(重複剛剛硬毛牙刷的方式)>用清水漱口>用專門漱口水漱口>用清水漱口

 

 

我自己的順序是這樣啦,如果有其他建議,歡迎討論~~

不過,這輩子大概沒有那麼比現在認真刷過牙的時候了吧。

真的很怕口臭的味道啊!!!!!!

 

 

認真刷牙後有一個很棒的成就。就是在回診躺在那邊換線時,經過的年輕醫生默默的看著我的牙齒稱讚「哇!這牙齒刷得好乾淨好亮哦...」

戴牙套,牙齒發光的成就達成~!!!!??

 

----------

 

希望繼續維持清潔下去這樣拆牙套的時候,才不會有像穿夾腳托去給太陽曬的窘境呀呀~~~

也希望還沒戴牙套和戴牙套的好朋友們,也都可以跟我一樣好好吃的飯,好好的刷牙!!!

下次見囉: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es0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